藝人趕場式的韓國婚禮紀錄(下) – 傳統婚禮

匆匆結束西式婚禮後,我們立刻直奔傳統婚禮的拜婆室(傳統婚禮行大禮的地方)

沒想到一到拜婆室就看到新郎Mr. Woo坐在裡面搖腳

新人是有祕密通道兼一秒更衣室嗎? 他也換太快了吧!!

其實從韓國傳統婚禮可以看出韓國傳統文化與中華文化有許多相似之處,

例如桌上擺著兩隻木雁象徵夫妻一生一世在一起。

中華文化的傳統婚禮也有類似的情節,

雁南來北往遵守時節,男女結婚亦不可違背婚約;雁若失去配偶就終身不會再成雙,像夫妻一輩子忠心…等等的含意

而桌上的栗子跟棗子則是祝福爸媽長命百歲,稍後也會用這些栗子棗子砸新郎新娘(開玩笑的)

新娘出現後我發現一般傳統婚禮好像會在新娘臉上黏兩個小紅點,是有消除厄運(惡鬼)的意念

但友人P臉上卻沒有,大概是因為連鬼都怕她吧呵呵

IMG_0937.jpg旁邊那位阿珠媽是類似台灣媒人婆的禮儀師

接下來就是行大禮時間,順序是男方家長、女方家長、男方親屬、女方親屬、最後是兄弟姊妹

新娘手上要舉著一塊布,帶著那塊布跪下向父母行大禮,那身衣服看起來就超級重,友人P還一度腿軟(害我笑了)

IMG_0947.jpg

行完大禮喝完酒則是 「幣帛」 ,禮儀阿珠媽會抓一把桌上的棗子及栗子給家長,新人捧著原本掛在新娘手上的白布,

父母朝白布丟棗子栗子(分別代表男女)接到的數量就是未來會生的小孩數

痾當然只是象徵性啦不然友人P前後大概接到超過十個是要自組足球隊嗎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友人P看起來的確很會生(到底要霸凌她到何時)

接到的棗子跟栗子阿珠媽會裝袋,新人回家要吃掉 (生吃)(是花栗鼠嗎XD)

IMG_0959.jpg

接著新娘捧著酒杯、新郎斟酒(燒酒),賜給家長,

喝完酒由新郎新娘拿擺在桌上的糕點給家長吃,假滴滴梅尼se好溪(吃甜甜明年生兒子)(台語)(有人看得懂嗎?XD) (然後我搞錯對象了吧哈哈哈)

最後家長就會說幾句祝福的吉祥話,就獻上禮金白包囉(台灣是紅包)

為了著禮金友人P跪到腿軟、嘴唇咬破也要跪阿

話說輪到友人P的爸媽丟棗子栗子時,大家在一旁提醒說就輕鬆地把東西丟到布裡就好

結果友人P的媽媽英女士差點把禮桌給翻了XDDD (我又笑了) 幾顆栗子飛~超遠~

英女士是在擲鉛球吧!! 地板瞬間變天堂路阿哈哈哈哈哈 (我就眼看攝影大哥踩到好幾次)

到底多想抱孫阿哈哈哈哈哈~~

IMG_0967.jpg

接下來的雙方親屬、兄弟姊妹就不用幣帛儀式了,純粹敬禮喝酒說好話給紅包(重點)

一開始友人P的哥哥姐姐想說不用上去了,結果友人P的姑丈一直說:上去啦有酒喝有酒喝

是把婚禮當成酒店點檯了嗎XDDD還要給錢的那種

最後就是新郎新娘互相倒酒後,喝交杯酒時間,因為兩位新人酒量都極~差~ 我原本期待他們立刻酒醉鬧事的,結果沒有(失望貌)

S__80232488.jpg

喝完酒,禮儀阿珠媽會拿一顆棗子,讓他們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

據說傳統是女生要吃到籽,代表以後家裡錢財都是女生掌管

但看當天他們有夠迷失的眼神大概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吧 (該不會看我文章才知道XD)

S__80232490.jpg

接著,重頭戲來了!! 重~頭~戲~~~!!! 新郎要背著新娘繞場一周

哈哈哈哈哈哈我完全是為了這一幕來韓國的阿!!!

出發前我跟友人P說我不期待什麼,拜託跌倒就好,我好想看

結果真的滑倒了XDDDD 絕對不是因為新娘太大隻阿,不是,真的不是

是地上坐墊超滑,存心要害新人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看完這幕我也是心滿意足了,此生別無所求(這麼開心?)(我真的好開心)

S__80232489.jpgMr. Woo青筋炸裂中XDDDD

 

到此傳統婚禮就完整結束囉

IMG_0983.jpg

希望友人P及Mr. Woo百年好合囉!! 真的超級為你們開心

 

IMG_0989.jpg

最後獻上我與友人A與新人的合照

據說我很讓Mr. Woo的家人印象深刻,因為我拍照很誇張? (我已經很收斂了想說家長在)

 

 

 

 

IMG_0987.jpg

放大圖

66533102.jpg

 

百年好合唷!!!

如果覺得友人P有點眼熟,對她有在經營一個大尺碼粉絲團 呱呱korea啾姞 

關於韓國及志龍的大小事都可以在裡面看到唷

 

西式婚禮在這唷:藝人趕場式的韓國婚禮紀錄(上) – 西式婚禮

 

 

1 thoughts on “藝人趕場式的韓國婚禮紀錄(下) – 傳統婚禮

Add yours

  1. 太可愛了,謝謝你的詳細心得文。實在是太好笑了!!! 文筆真好 😀 另外背一圈好像真的是噎,有從韓國朋友的照片上看過,我還想說這是幹嘛啊,原來是傳統喔~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