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少女murmur] 從辣妹安到孕少女的那一晚

2017.02.22

值得紀念的一天。歷史上的一天。

上週腸胃不適,脹氣拉肚子一整週

平躺時發現下腹鼓鼓硬硬的,心想不知是腸燥呢還是子宮有問題

體重沒變重的情況下那個硬度也不應該是肥肉吧(?)

總之想說先從我最多毛病的婦科下手

照常掛了北醫的黃佩慎醫師,進診間前跟診護士問了一下我哪裡不舒服,也跟我一樣懷疑了一下是不是腸子問題

但還是要我先去照超音波

進超音波室,先內視,我一邊跟超音波師說我最近覺得下腹鼓鼓硬硬的

突然她:你月經多久沒來?

我:恩…應該四或五個月吧

他:有驗孕過嗎?

我:沒啊~我很常這樣,之前來檢查也說我有多囊性卵巢,常常未排卵

他:恩…你結婚了嗎

…………………當他問出這句話,我內心只有兩個字:3小。

默默拿出內視儀,冷靜的超音波大姐說:你知道嗎…妳懷孕了而且蠻大了喔

……………… ………….. ………………..

(逼~~~~~)大概是唯一出現在我腦中的東西

我他媽斷線了

換上腹部超音波機他快速的跟我說哪裡是頭,哪裡是腳,哪裡是手

我應該整場臉都是

Trump-Responds-To-Being-Featured-In-Terrorist-Propaganda-I-Have-To-Say-What-I-Have-To-Say-screen-shot-CBS-e1453561739669.jpg

Like what the hell are you talking about

看著超音波螢幕眼神發直,hello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懷孕一事可以先不要跟我說哪裏是頭哪裏是腳嗎!!!我還無法承受啊!!

印出了一張超音波照送給我當紀念,腦中持續空白

走出診間室友K剛好到了,問了我一下我還好嗎

我:欸我懷孕了

K:屁勒神經病,你最愛騙這種無聊事

拿出超音波照他當場也是傻了XDD

我們兩人就坐在椅子上對看傻笑,當下的確除了罵Fuck跟傻笑外實在沒有別的反應了

又進入診間,黃醫師一方面讚嘆我的天兵,一方面快速解釋我要補做什麼檢查

因為發現的實在太晚(已經17周阿!!!!!!)(尖叫)

所以要很緊急的立刻把第一期的檢查都做完

一邊簡單解釋整個孕期何時要做什麼要注意什麼

時不時停下來看呆滯的兩人:還好嗎?

just smile.gif

當時我們的笑容應該差不多就這麼僵。

因為實在太緊急還來不及反應就立刻被催促做各種檢查、抽血

一路上兩人還能嘻嘻鬧鬧 開一些無聊玩笑

回家分別告訴彼此的爸媽這breaking news 討論要在哪產檢等等

或許太突然大家都還在故作冷靜

 

晚上翻來覆去都睡不著,終於哭了出來

我是個幾乎可以說是恨計畫被打亂的人

連計畫去喝下午茶卻取消心情就會不好的那種

這下子今年所有計畫都要取消了

三月的二鐵、四月半馬、爬玉山以及九月要開始的西班牙古巴摩洛哥之旅

通通沒了!!

肉做的心.jpg

儘管室友K努力的安慰我說生小孩子以後還是可以做啊~什麼的

但我們都很清楚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大概就是在那鬧脾氣大哭了一會終於冷靜下來,算是接受這噩夢不會醒了

必須說我很開心有這個小孩,畢竟去年看醫生時醫生說我有多囊性卵巢,未來可能比較不容易懷孕

結果一年後就懷孕了乾

但畢竟,還有很多夢很多事想做的我,算是被突然大打亂了,且在毫無安排之下又要迅速擬定新計畫

恩….

還是很謝謝室友一路的溫柔陪伴及鼓勵,我想他也沒比較好受但畢竟我先崩潰先贏

兩人針對醫生預測的受孕時間去回顧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才發現這寶包已經陪著我們度過很多事

也在我經歷練跑、重訓、出差後都還在那,真是韌性堅強

說著說著也換室友哭了起來,說他其實在診間就很想哭,雖然來得很早但覺得很感動

真是性情中人

好擔心下次產檢他看超音波會在一旁哭,我想我會覺得很困擾(可以冷靜嗎)

老實說室友冷靜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彷彿一夜之間就長大了(但還是可以狂噴垃圾話)

很快地從驚嚇中清醒,很快的正向思考,訂定新的目標,討論、紀錄….

躺在床上看著認真的他覺得真不可思議,反觀我就是一攤一蹶不振的爛泥,內心又各種憂鬱眼眶泛淚

不管是不是產期憂鬱還是我就是單純心情不好,反正我就是一直愁雲慘霧般

還好室友蠻努力把我拖出泥沼,也蠻感謝還好是他,如果換作是別人我現在不知該怎麼辦

 

睡了一覺起來發現媽媽手冊(孕婦手冊?)(我根本還記不起來)就在桌上

ok i was not dreaming

內心還是沮喪但…只能振作了!!

welcome on board little one

沒想到我在25歲邁向26歲之際就要迎來人生大轉變 ….

crazy 25

 

爽啦2.gif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