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少女murmur] 產後護理之家看得我好累之藍田(士林)、彌月房(信義)、敦南真愛(台北)參觀

在從懷孕的驚嚇中還沒醒來前就已經被各方好言相勸趕快找產後護理之家aka月子中心

因為台北的多搶手又多搶手

迅速爬了個文後考量出錢的是大爺即室友K上下班交通方便為主,考慮以淡水信義線附近的月子中心下手

一開始列出的有藍田(士林館)、彌月房(信義館)、敦南真愛(台北館)、康和(大安館)、璽悅(士林館)

不過因為室友是那種感覺對了就很難動搖的人(我想只是懶)

最後看到敦南真愛他就決定要這家了,所以之後的康和及璽悅便沒再參觀

然後我都沒有拍照所以請大家去爬別人的文或看官網(這幾家官網跟本人沒有差很多)

 

1. 藍田士林館 官網

藍田士林館在芝山站附近走路約兩分鐘,腳長又沒遇到紅燈可能一分鐘就到了,交通很便利

其實地點是離室友K上班最近的地方

房間:

參觀當天看的是藍田房,空間其實還ok,廁所也不小,壁紙看起來比較普通(有人在乎壁紙嗎XD)就整體都比較陽春感

少女心的媽媽可能就不會選擇

窗戶是小半身窗,採光沒很好,是說外面也是大馬路沒什麼可看啦

藍田是一棟的,電梯走出來就是房門,有種學生公寓的感覺

有時電梯門口的小桌會放著住戶吃完的餐點,微波爐也不是在茶水間,就是逃生梯外面擺個架子放著

有點簡陋,若要說好處的話大概就是逃生很快吧

我那天似乎有聽到介紹人員說房間只有先生能進去,家人不行,只能在二樓會客區 (媽媽隱私考量)

但~~ 也是有媽媽希望他媽媽來看她的吧 (繞口令嗎),或是純粹懶得走啊 (我)

照護:

護嬰比1:5,嬰兒室位於二樓,這層另有會客區(僅限孩子的爸媽及親戚可到) ,這空間同時也是媽媽教室的地點

餵完小孩還要搭電梯把小孩送回二樓,這點我覺得不是很方便

另外因為只有孩子的親戚們可以到二樓隔著窗看小怪物,如果是朋友之類的就只能在一樓的會客區看視訊

去參觀當天我剛好遇到一群媽媽的同事來探望,媽媽還要從不知幾樓到一樓,跟大家一起看電視轉播小孩

我覺得蠻怪的XDD 小孩很可愛啦~ 不過感覺就是好像大家用電視轉播看家裡的貓在幹嘛的感覺

就沒幹嘛啊!!睡覺咩

醫生的部分是每周會有婦產科醫師(我忘記是哪一家)來看產婦傷口復原情形,小兒科醫師每周來看寶包

餐點:

月子餐是中心廚房準備所以應該不會有餐不熱的問題,有需要變換的味道也可以提出更改

其他:

藍田有提供媽媽教室可自由參加,寶包住宿期間的尿布濕巾、媽媽一天兩套哺乳衣等等也會提供

哺乳器需自備耗材,其實蠻方便算是直接住進去就可以(但後來發現大部分都是XD)

價格:

最後報價是: 7000元/日 (20天) – 藍田房

 

2. 彌月房(信義) 官網

其實我蠻喜歡彌月房,會客區雖然燈光比較昏暗(或者該說是柔和) 但房間整體裝潢簡單大方,採光又很好(一牆的窗戶),不過雖說本人很在乎窗戶這件事

但台北天氣這麼鬼也是有可能一開窗都在下雨結果心情更差啦 ㄏㄏ

位於忠孝東路跟基隆路的交叉口,附近有統一時代百貨、鄰近市府站,雖然位於都會區但卻不會太吵 (參觀當天是周六傍晚)

房間:

參觀當天看的是彌月房,也是我預產期能選擇的房型,採光良好,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就是繁華的夜都市

讓人忍不住想出門喝一杯(搖擺)

床是Queen Size、沙發也蠻大,想把枕邊人趕到沙發睡也是ok der

房內有洗衣籃,住戶換下的哺乳衣等都可以丟進去,每天打掃人員會清潔更換

室友此時發問: 我的也可以嗎?

掐悶你是以為自己住飯店嗎???? 飯店也要付錢的好嗎!!!!!!!!! 我覺得好丟人

rolling eyes.gif

房間是用磁卡開門,門外也都有消毒酒精供訪客使用

能進房間的訪客只有親戚,一般朋友就得在大廳會客區,或是在走廊上看寶包

至於親戚走後會有人進去紫外線消毒,蠻細心的

室友另外問了房間電腦可否接PS,答覆是可以,到底多怕無聊!! (其實是怕我無聊)

照護:

護嬰比1:5,嬰兒床旁還有黑白圖卡,刺激寶包腦部發展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用啦但就…恩可能對有些人來說算是加分吧

產科醫生每周會來巡診兩次,小兒科則是一次

若有緊急狀況則是會優先送鄰近的醫院,若有必要才會送回原生產醫院

每天也會有護理師巡房看媽媽心情美不美麗、乳腺通不通之類

退房前(講得好似在度假阿)會教媽媽(及爸爸)幫寶包洗澡

由護理師先示範再由雙親實際操作(是機器嗎?)

餐點:

月子餐由中央廚房送,有些人很在乎餐點熱不熱,但我個人是沒怎麼在乎畢竟送來我也不一定想吃阿

其他:

一樣有媽媽教室可參加,老實說媽媽教室是怕媽媽無聊吧 (我就是很怕無聊的人)

瞄了一下課表還有取名算命之類的課程應該可以算是課程豐富吧(什麼標準?)

除了奶嘴要自備外,奶瓶、集乳器(含耗材)、尿布(幫寶適)等都有提供

對了退宿前還會請專業攝影師來拍照,可以選一組帶回家或再加購更多張

老實說我蠻心動的阿~~莫名的感人威~ (室友表示無感)

 

每隔孩指的頭上有個監視器攝影機,家人可以連線看寶包在幹嘛,地方的爸爸室友先生對這種科技類的東西就動心了

價格:

最後報價是: 7700元/日 (20天)  – 彌月房

 

3. 敦南真愛(台北) 官網

位於信義路跟敦化南路的交叉口,離敝寒舍很近 (我可是天龍中的天龍大安區居民喔) (很厲害嗎?) (天龍中的天龍明明是天母人)(我自己排名的)

介於信義安和站及大安站中間

交通對於我們來說也是頗方便

房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業務不在由督導本人帶領看房,我們看了超多房型

從最小的敦南房看起,約8坪,對惹我前面沒有打坪數是因為我忘了確切的數字且我對坪數沒有概念哈哈哈哈

雖然小但是一應具全,廁所也不小 (後來發現廁所格局要視房間位置而定)

唯一不喜歡的是沙發為單人沙發,比較不方便叫室友滾到一邊 若一家兩三人來就沒地方坐了

因為房間較小所以使用的是一般雙人床

又看了大一點的**房,雖採光及窗外的風景較沒有接下來看的公主房好,但也是不錯

唯一缺點是廁所比較小,但室友覺得反正只是洗個澡也沒差

公主房則是空間跟view都超好~~ 打開窗就是敦化南路的林蔭感覺心情會超好啊~~

畢竟都叫公主房裡面當然是各種少女,連廁所都是粉紅色der (有興趣自行google好嗎)

我承認我當下是有心動了一下,但畢竟要維持我的硬漢形象硬是把尖叫聲給壓了下去,不!准!叫!

有些房型還可以看到101,如果有媽媽是在跨年期間入住還可以看煙火跨年

但敝人就在101地帶工作實在對他很無感XD

然後電視都可以接PS如果有爸爸很在乎的話

照護:

護嬰比1:5,特別強調他們都是護理師顧嬰兒,保母的話只有一兩個其中一個還去產假了 (有人想知道嗎)

嬰兒床旁一樣有黑白圖卡、頭上也有監視器

產科醫生每周會來巡診兩次,小兒科則是一周一次或兩周一次

也是會教阿爸阿母幫小孩洗澡

至於一般訪賓也是得待在會客區,不過敦南真愛的會客區蠻大的

家人可進房間,如果爸媽不放心覺得家人是細菌人,在嬰兒進房間前也是可以請中心消毒一下

特別的是照顧媽媽及嬰兒的護理師會是同一人,讓媽媽可以隨時問寶包的狀況得到最正確的回答

或是避免媽媽身體不適(例如過敏) 不清楚的情況下還餵乳之類的情況發生

餐點:

月子餐由中央廚房送。(懶得寫了)

其他:

尿布及濕巾等耗材要自備,說是因為有些媽媽們有自己偏好的尿布品牌,後來考量下決定由房客自備

奶瓶及集乳器有 (需自備耗材) 奶嘴亦要自備

媽媽教室課程也蠻豐富,還有請岡山媽媽(我不知道是誰)上手作課製作口水巾之類的小物

手作魂又被燃起ler!!

價格:

原本想說位在這地帶一定很貴,結果竟然是最便宜的!!

選擇的**房住20天送兩天平均 NTD$59**元,真是嚇死寶寶

室友立刻就決定要住這(奇怪明明重點是我) (但出錢的是他,出錢的是老大)

 

其實差不多價位的月子中心都大同小異,當然也是有更高級的但我就口袋不夠深隨時都會擱淺的那種咩

當下參觀的感覺很重要,反正磁場對了就是它了 (有夠不專業的建議)

希望到時入住的經驗也會很好

到時再分享

再會~

 

 

1 thoughts on “[孕少女murmur] 產後護理之家看得我好累之藍田(士林)、彌月房(信義)、敦南真愛(台北)參觀

Add yours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