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 都蘭草堂 — 美哭我大拍一百張美照才要退房

IMG_3090.JPG

先偷渡一張自己的美照(?)

繼兩年前在沖繩住到超美民宿Tinto Tinto (點我) 後好久沒有住到這麼美的民宿了

老實說在安排去台東的假期時我完全是照都蘭草堂有空房的日期去排假的

一開始跟室友說我好不容易搶到仙人掌房空房的時間,他還不相信多難搶

是真的超~難~搶~~

在都蘭草堂的Facebook專頁上(點我)都有表單可以自行查詢空房狀態

可以看看訂房狀況有多滿…. 不是旺季滿、假日滿而已,基本上是一到日都滿房的狀態…

也難怪許多人分享說提前好幾個月訂房。

到底都蘭草堂有什麼迷人之處呢

首先,房型雖然寫的是雙人房或四人房,但根本就是獨棟小屋~~ 每一間的風格都不同

我們這次住的是非常難搶的仙人掌房,屋外有獨立泳池

IMG_2888.JPG

IMG_2889.JPG

房間是木質地板綠牆,完全打中室友的心,還一直說以後要把家裡漆成這種顏色

空間又超大感覺讓小孩子打地舖的話可以再塞20個小孩 (嗯?

房間窗戶很多,兩面落地窗,早上起床一拉開放眼望去就是太平洋,能見度好時還能看到對面的綠島

可惜我們拜訪那天下午下雨,不然晚上應該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草堂的房間都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我們造訪時是五月,雖然白天很熱很曬,晚上吹電風扇卻也不覺得熱

但如果是盛夏我就不知道了….

草堂四周都是草地、樹、花、藤蔓…就是滿滿的植物,所以一定會有昆蟲

很怕蟲的人建議先做好心理準備或乾脆別挑戰了

我們進房間躺上床就在床上看到了一隻小飛蟲,不過畢竟我是正港南部鄉下人,幾隻小蟲對我根本無所謂

 

草堂不是很好到達,所以入住前小幫手都會不斷聯繫,確認我們check in 時間並詢問是否有需要到山下來接

一開始我還想說也不需要麻煩人家吧便拒絕了,還打算傍晚吃完晚餐在上去

不過想起室友的開車技術,再加上小幫手真的問了很多次,搞得我越來越緊張,想想還是在太陽下山前就上山好了

完全就是正確的決定阿!! 根本就是九彎十八拐、柳暗花明又一村 (其實也沒那麼難找路邊都有黃色箭頭的路標)

也因為位於山內,附近是沒有店家的,要自己記得帶糧食晚餐等上山,酒水飲料也可以順便買

房間內有提供小冰箱,裡面也有自助吧,有喝裡面的飲料的話退房前把錢留在冰箱上即可

 

隔天一早起床便迫不及待的打開窗簾,感謝老天給我們超好的天氣!!

立馬衝去準備大曬特曬、大拍特拍

IMG_2927.JPG

房間外就是獨立的水池跟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心都寬廣了

IMG_2914.JPG

雖然好像曾經在草堂的網頁看到他們說不要對早餐有太大期待,是要看當天有什麼食材才能決定菜色

但看到這早餐還是驚呼阿~~ 根本超豐盛!野菜沙拉蔬果還有可頌

吃了感覺超好排便的(重點誤

IMG_2919.JPG

吃完早餐在走到泳池(當時還未放水)看風景真的覺得好舒服阿

草堂總共有五棟獨棟房,可能大家都待在自己房間的關係,且小幫手會安排每組客人錯開早餐時間

在這裡大部份時間都好像只有我們而已

到退房時間前我們就這樣在我們的仙人掌房前狂拍照猛拍照,拍到室友都要發脾氣XDDD

水池因為去的那幾天下雨有點髒,我又在懷孕中就不挑戰了

就這樣躺在門口的木板上享受日光浴

或是走到草地上的搖椅看書、看海

如果選擇來草堂住宿,真心建議入住到check out期間不要排任何其他行程,

就在這裡什麼事情都不做的發呆、看書,享受台東「很慢的」時間 (去台東一定會懂的梗)

IMG_3054.JPG

(從草堂看出去的海景,遠方小小一座島是綠島)

雙人房一個晚上的費用是3,300/晚含兩份早餐

換來的是超級輕鬆愜意又完全無障礙物的超級海景

再來台東我還是會選擇來草堂吧….(如果訂的到的話)

人生目標是住完所有房型! (太奇怪的志向了吧XD

 

 都蘭草堂

http://bungalowgh.weebly.com/

都蘭草堂臉書粉絲專頁

東河鄉都蘭村10鄰那界

0970-000-693

fong20101215@yahoo.com.tw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